白湫

💜他们是落入我幻想梦境的璀璨星河。

🔍高中牲 暂退坑.

💎现主推cp:五悠/伏虎/太敦/的夏/义炭/昊风/云亮(以上皆all向汤底)

💜“人设仅供参考 性格具体看你是谁”

🥰头像是自设✌️

【all敦】Addiction(上瘾)12

完结章·前篇


本文和大家好久不见啦,不知道诸位是否还记得?(没错在下来填坑了)


以下,放文↓


————————————


陀思妥耶夫斯基早已经出来,从窗户上离开并没有太大问题,毕竟他自己进去时便是用的同一个方法


此时,他居高临下的站在屋顶,看着下面撕杀的三位首领


头歪着,嘴角上扬


“真是有趣呢”


【我的计划,已经进行的差不多了】


远处,是一阵阵急促的脚步声


然而陀思妥耶夫斯基并没有太在意,江户川乱步和太宰治对他的威胁他也早就明白


太宰治和江户川乱步相对比,太宰治虽然是个威胁,但不足以致命


但是江户川乱步的致命威胁在于自己的第一次见面中就一定分析出了自己的阴谋


【真是棘手啊,名侦探】


全局早已布置好,然而最威胁陀思妥耶夫斯基的人仍像一颗定时炸弹,可以随时引爆



――



太宰治一路跟来,看见前面的江户川乱步停下


“太宰,你应该猜到了我知道第二人是谁”


“嗯”


太宰治没有思考为什么江户川乱步会发现自己的跟踪,而是直接接话


“恐怕我们三位首领之战,就是他引发的”


“不是恐怕,是一定”

江户川乱步道

“毕竟敦君的失忆就是他搞的鬼”


“怎么回事?”


“因为是他把敦君带给我们武装侦探社的”

“什么意思?”


“那次任务,敦君重伤逃出后看见了陀思妥耶夫斯基……”

江户川乱步顿了一下

“……应该就是那会儿失忆的。然后他把敦君放在了我和社长一起出差的必经之路上”


“但毕竟我和社长两人心思都很缜密,很快发现了中岛敦手中那个刻有‘森’的字样的枪”


“联系着他的重伤,像四周望去。看见了站在屋顶的陀思妥耶夫斯基”


“当时他的笑容,很让人害怕。像是胸有成竹一般,运筹帷幄的笑着”


“看见这些,我很快推理出敦君是你们港口Mafia人的身份,也推理出陀思妥耶夫斯基一定打着某些算盘”



太宰治听完道

“那他让我们三大首领如此,是为什么?”


“还不清楚,但因为他是外国人。也许是因为想看见别国的痛苦吧,真正的原因,或许敦君知道,那个没有失忆的他”


他转头看着太宰治

“言尽于此,我去会会陀思妥耶夫斯基。你去帮忙调查一下敦君到港Mafia之前的材料”


“你怎么知道……”

太宰治笑了

“你可是名侦探啊,怎么可能会推理不出来。”


“那就拜托了,名侦探”


迅速离开,留下的是江户川乱步继续奔跑的身影



――



中岛敦醒来时,自己正在被芥川龙之介抱在怀里


想起自己之前和陀思妥耶夫斯基的谈话,他想要挣脱,但是,这个胸膛


――【太温暖了】


中岛敦靠着,可以听见为自己着急的心跳声


他笑了


【请让我自私一回】


边上的中原中也注意到中岛敦的醒来

“你醒了吗小鬼,怎么样了?有哪里不舒服吗?”


“没有,谢谢中也先生了”


他顺着芥川龙之介起来

“两位”


中岛敦鞠了一躬

“很感谢你们的照顾”

“我的记忆恢复了”


听着眼前这个白发少年说自己恢复记忆,中原中也和芥川龙之介本来是欣喜的


但接下来的一句话如雷贯耳――


“我要回去了,回到属于我的、原本的地方”


在中岛敦讲完“后会有期”后,一眨眼的功夫,人便消失不见



――



似心有灵犀般,远处的人勾起嘴角


【看来已经醒了】


【回来吧,敦】


记忆加载:100%



——



记忆之门被打开,想起的不仅仅是他在港口mafia的那段时光,还有被他的首领森欧外领走之前的


久远的记忆中,中岛敦在孤儿院被领养过


那只手温软无比,它向自己伸来:


“孩子,你叫中岛敦是吗?跟我走吧,我养你”


那位妇人笑着,中岛敦看见站在她身旁的一个陌生男子,背后还站着一个看起来不比他大多少的小男孩


命运之轮开始转动


几天相处下来,中岛敦发现这个男孩很有幽默感,身手也好,而且对待他人总是彬彬有礼


此时的他最爱做的事情就是黏在这位名叫“陀思妥耶夫斯基”的身后


“敦”


陀思妥耶夫斯基会这么叫他


中岛敦时不时会问起隔三差五整天见不到人的,他的养母和养父到底去了哪里


“敦,我们这次到日本横滨是有事情要做,我们的父母就正在完成他。他们很忙,我们乖乖的,不给他们添麻烦,好不好?”


“嗯,我知道了,哥哥”


父母不在时,他们是彼此的依靠,彼此的唯一


那要是父母永远不在了呢?


那天,二人听见开锁声,陀思妥耶夫斯基的一句“欢迎回来”正要出口,却看见母亲把自己和中岛敦塞到了床下


“呆在这里,不要发出声音。无论怎样也不要出来”


不明白当前局面的陀敦二人点头答应


但当他们看见刚刚将自己两人放好的母亲被一群破门而入的黑衣人围起,这位夫人被拽到地上,正好是位于躲在床底两人的正前方


陀敦亲眼见证了母亲被凌辱的全过程


陀思妥耶夫斯基使劲捂住中岛敦的嘴巴,不让他发出一点声音,但身旁人还是挣扎着,他随机用另一只手捂住敦的双眼


但谁来帮他捂住自己的双眼呢?



——————————————


好久不见!!!这篇被在下鸽了二十多天终于回来码了!!!


下章完结✓


不是甜甜结尾,不接受的集美请尽早撤离




评论 ( 16 )
热度 ( 20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湫 | Powered by LOFTER